Rust Cohled

It's just one story.

偷偷吹韩

抄一句评论:初看眉头紧皱,再看眉眼温柔。

陆拖:

  
实际上我完全没有想过给韩文清写小论文,毕竟当初看小说太快太糙,一直担心自己疏忽了什么细节,现在也不过是趁半夜无人随便说些瞎话。


我真的好喜欢老韩这张新图啊。


不是因为一年到头终于看见官方肯为霸图队长韩先生吐出一张新图来,而是因为这张图里的韩文清,无论是哪个角度都让我感到非常舒服。这是22岁的他,失败了两次,不知道自己还要输掉比赛或是赢得冠军,他很轻松,很自在,他捧着自己的生日蛋糕,眉宇间没有愁容。


实际上韩文清并不是在同人作品中唯一一个被脸谱化扁平化的角色,但他作为一个太多时候在背景板中的人,实在是被限定了足够少的性格特征。看到他只会想到交钱包,把队员骂哭,砸键盘,或者正面一点的“十年霸图一如既往”,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我不想太过主观的去勾画我心目中的韩文清是怎么样,但原作,全职高手作为一部足够优秀的大男主群像小说的确是尽其所能地完整了每个人的所有方面。就好比男主叶修虽然常常被冠以“嘲讽”之名,但谁也不能否认他的礼貌、温柔和懂得分寸。就好比沐橙作为联盟女神,温柔可人之外也是拎起吞日就能把人轰成渣的狠角色,更是会在利用了讨厌的人之后笑眯眯地跟对方说“谢谢”。这些细节和对比并不是所谓的“反差萌”,而是角色存在于小说的世界里,作为一个“人”,应有的饱满。


而回到韩文清身上,他的确在太多时候都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他严格管控着队员的诸多事由,他长得凶,他脾气坏,但他真的不止于此。


我认为他也有坏心眼,全明星场上先夸了孙翔操作好,话锋一转又说他不如叶秋,前面甚至还撂了句狠话,像是在针对下克上的唐昊。


我认为他有些好为人师,他的确是信念坚定不假,但动不动就要用自己的标准教训别人,从叶修到新人,没一个能逃掉韩队的“高标准严要求”。


我认为他简单粗暴,还有点公报私仇,在百鬼巢穴里就算抓不到骗了自己的兴欣队员,至少也要揍一顿始作俑者和老对手出气。


我认为他喜欢挑战,懒得废话,全明星大乱战上说不带治疗就不带治疗,完全不考虑这些年来从来是谁有治疗谁占便宜,说打就打。


我认为他嘴笨,至少是说不过叶修,还被老林给点出来。


我认为他足够尊重对手,他看不起嘉世的结局,肯定每个和自己对战者的优秀,更清楚他们在哪里异于常人。


我认为他暗中八卦,平时装成一副老前辈的高冷样子,结果每次叶修出言放肆都要跳出来教训两句,速度感人。


我认为他特别不经逗,一点玩笑都开不得,说什么都会被当成挑衅凶回去。


我认为他平日完全没有那么严肃,看见有人赶不及会帮对方留门,在其他人怀疑发生什么的时候哭笑不得,看来误解他的人真是不少。


我认为他自尊心过剩,别人捡的拳套说不要就不要。


我认为他是奉献型人格。


关于韩文清为什么没有去国家队的问题,在每一次官方出国家队相关周边的时候我都会问自己一次。因为他要专注霸图,因为他力有不逮,因为他清楚所有自己能做到和不能做到。他为霸图贡献了十年,这是连叶修也做不到的事情,他从第一赛季成为队长至今,他是霸图的脊梁。


虫爹说,韩文清是一个把坚持放大到了固执的人,这样的人总是不讨喜的,因为他坚定得甚至叫人讨厌,兼而太过无趣,像是命定般属于背景板。但就是这样一个人,曾经顶住三个赛季徒劳无果的压力重挫嘉世王朝,现在又要顶住全盛期已过的种种影响,重新站在挑战者的位置上,对那个捧着冠军奖杯的人发起攻势。


人们说他不可能了,就像开始时候那样,可谁知道呢。
 
   
话题跑太远,明明说了尽量不讲主观看法,但还是冒出来一大堆的“我认为”。没错,这就是我眼里的老韩,比起那个好像是坚持化身的完美形象而言有很多毛病,又跟那个只会晚上让人交钱包的扁平角色相比有太多的可爱之处,我试图让他完整,却发现这是理所应当的一件事。


他就应该是那么一个复杂的人。


不免要再说一遍,我是真的很喜欢官方贺图里的那个韩文清,他才22岁,他有大好前程,他舒开装严肃的表情,冲着或许存在的相机笑了一下。


转瞬即逝,还有点别扭地笑了一下。
    
   


他年轻的时候,眉眼里都是坦荡荡的温柔。

评论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